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中小学家庭教育在线课堂,构建家庭教育内驱力

2021-11-23 12:01:19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不少家长可能都会有这样的困扰,随着孩子的长大,他们越来越不愿意跟家人沟通。大多时候,家长们的沟通欲望总是湮灭在孩子冷漠的态度和敷衍的回答中。而不少孩子看上去听话,其实内心对于跟家长交流这件事十分抗拒。

这也叫做“无效沟通”。在家长的角度上,一切以“为了孩子好”作为出发点,但是在孩子看来,这就是毫无意义的说教和自我感动。真正的问题,在于父母并不十分了解沟通的技巧,借助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平台,能够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各种常见问题,拉近家长与孩子们的距离。

线上家长课堂,学会如何沟通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的“后浪云课堂”,涵盖0-18岁各个阶段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共享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学习到各种各样的免费课程,从孩子自身学习能力的提升锻炼到家长们的教育要点,都可以在云课堂中看到。

家长们可以通过线上课程观看视频,跟着老师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进行交流沟通的方式并且应用到实际的亲子交往中。改进亲子关系的第一步,从沟通开始。

亲子疗愈中心,促进亲子关系发展

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的“打卡点”,不定时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学生们可在亲子活动室、亲子阅读室、音乐放松室、沙盘体验室开展寓教于乐的课后游戏,放松学习压力。

家长们可通过参加亲子疗愈读书会、家庭教育沙龙等,跟心理咨询师一起互动学习,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促进亲子关系发展。

家庭教育直播讲座,跟名师在线沟通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不定时举办直播课程,针对家庭教育中家长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和要点,邀请名师进行直播,解答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所遇到的困难。

心理咨询免费课程,寻找亲子关系的“正解”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跟父母有各种各样的摩擦。而在家庭教育中的这些难题,并不是一场“死局”,而是需要通过咨询和沟通,处理家庭教育中的难题,让孩子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家长们可以在线上预约心理咨询相关课程,了解自己跟孩子之间存在的问题。让亲子关系在开导和沟通中发展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