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神兽”归家:保定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昨日放月假场面壮观

2021-11-22 16:26:58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保定11月21日消息 随着保定莲池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在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憋了一个月的“神兽”终于迎来三天的月假,高高兴兴回家看望父母,处理个人事务,而校园放假场面十分壮观,成为每月一次的靓丽风景。

11月20日上午,来自涿州、曲阳、白沟、博野、高阳、蠡县等地的30余辆大巴车早早地停在校园里等候下课学生乘车回家,而在学校护栏外的保定市区和开着小车来接孩子的家长,人头济济,也早早地站在等候区,期盼第一眼能看见下课放假回家的孩子。

10时整,下课铃响,校园沸腾了。只见个别女生穿着“萌衣”,男生胳膊架着篮球,一群群拉着行李箱,或提着、或背着大包小包的学生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三五成群地行走在校园,有的在找回家的车辆,有的直接走出校门奔向等候区的爸爸和妈妈……

大巴车工作人员,逐一核对学生信息,交代学生注意事项,组织学生蹬车等待出发。

校门口,德育处老师拿着话筒大声提醒学生戴好口罩,警卫工作人员严格执勤,不放一名未戴口罩的学生走出校门。德育副校长宋海朋给忘记戴口罩的学生发放口罩,并祝学生平安回家,安全返校。一位女老师叮嘱一位男生回家后一定要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给父母长辈洗脚、梳头、做家务,这位学生满口答应着。

据了解,保定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属于寄宿制全封闭学校,基本上每三周给学生放两天假,自国庆节后疫情原因没有给学生放假,进入11月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学校放假三天,23日下午学生返校。

11时50分左右,浩浩荡荡的车辆载着学生离开学校,校园又回归到放假前的安静。

田录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