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喜迎二十大 法治伴我行

2022-09-27 23:08:37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黄蒲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法治素养,让学生学会利用法律自我保护,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9月27日下午,开发区黄蒲小学特邀学校法治副校长王红丹律师来校作法治讲座。

1

在简单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时间和意义之后,王律师结合生 动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刑事责任年龄和几种常见的犯罪,遇到犯罪的侵害时如何应对,以及常见的校园伤害、青少年远离du品的问题、注意网络安全的问题、现阶段防诈骗的问题,王律师告诉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健康成长,用法律知识守护自己一生平安。在法治课结束之际,王律师还赠予孩子们《民法典》宣传手册,让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领家长共同学法、知法、守法、护法。

3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树立了法律权威,同时提升了师生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每位学生都知法、守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晓春 张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