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最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开启2022级申请通道!

2021-09-13 18:19:37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摘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项目(MBM)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结合的商业管理课程体系,引导和鼓励创新和创业实践。课程教学采用中文授课,在职学习,周末集中授课,平均每月安排4到6天课程。项目采用自主招生考试录取,申请者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生修毕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可获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MBM2022级入学申请现已开放。

一、项目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Management)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结合的商业管理课程体系,引导和鼓励创新和创业实践。

本专业毕业生将掌握商业管理的理论和技能,获得宏观视野、创新思维和战略决策力的多重提升。

本项目课程旨在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以管理与金融为核心,设有创业管理、投资管理和综合管理三个选修模块:创业管理模块侧重管理技能、创新创业和企业家思维培养,适合创业者、有创业规划的管理者和关注机构变革创新的管理者;

投资管理模块融汇中外金融理论与实践,侧重财务管理技能、投融资理论及应用,旨在培养通晓金融市场特别是投融资领域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综合管理模块将全球化视野下的企业管理、商业创新理论与立足本土的实践性学习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决策能力,激发前瞻性战略思维及开启多元创新型领导力,以实现管理者和企业与时俱进与可持续发展,为大中华地区乃至全球商业繁荣作出贡献。

二、学习方式与证书颁发

学生修毕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课程教学采用在职学习方式,利用非工作日集中授课,平均每月安排4到6天(周末)课程。

本项目教学语言为中文。学生每年秋季入学,学制两年(最多延长两年,即四年内必须毕业)。

必修课程有:管理经济学、会计与财务报表分析、市场营销管理、组织行为、公司金融管理、专题学术讲座;

核心选修课程有:

创业管理模块(创业管理、管理会计、科技创新与创业、创业融资和私募股权、危机管理与沟通)

投资管理模块(创业融资和私募股权、量化投资、另类投资、公司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决策与行为金融)

综合管理模块(运营管理、管理思维专题讲座、博弈论与战略思维、商业模式创新、危机管理与沟通)

公共选修课程有:(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业法律;公司治理;管理专题指导研究。

商业伦理和可持续发展)

三、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公布的入学要求

1. 学历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2. 工作年限:申请者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此工作年限的起始时间以毕业证上的日期为准;

3. 语言要求:申请者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获豁免英语成绩要求:拥有七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且入学考试成绩良好;或取得由香港或英语国家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如不满足以上两条豁免条件,申请者需递交以下任一考试成绩报告:TOEFL网考不低于79分,或笔试不低于550分;或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或GMAT(语文21)。

四、报名资料

1. 申请表(网申系统填写后将自动生成);

2. 学历和学位证;

3. 本科成绩单;

4. 英语成绩:有效期内的任一GMAT/TOEFL/IELTS成绩单原件(申请人符合豁免条件无需提供此项证明);

5. 申请者的个人简历;

6. 申请者的个人陈述;

7. 至少两位推荐人信息(中英文皆可,申请者需在网申系统内填写推荐人的相关信息,网申系统将自动发邮件至推荐人邮箱,推荐人将以回复邮件的形式提交推荐信);

8. 其他支持性文件(如相关能力证书、职业等级 证书、获奖证书等,上传至系统中的“其他附件”)。国外本科学历申请者还需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申请者请按上述要求准备文件,登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线申请系统(https://apply.cuhk.edu.cn/matrix-base/gs/login),申请并上传以上报名文件和相关扫描件【注:原件在面试时查验/所有材料务必为清晰的电子扫描件(PDF/JPG格式),请勿直接拍照上传】。

五、入学考试:项目招生委员会对申请者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及评估。经筛选入围者将获邀参加入学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六、录取通知:项目招生委员会和研究生院将对通过考试的申请者进行评估审查,并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申请及费用

申请费用为人民币300元,不可退还。

学费为人民币358,000元(分两期支付)。(注:最终以政府物价部门审批为准。费用包括听课费、教材案例和讲义费等,学习期间,由本项目组织的相关考察活动等可能涉及的额外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项目设置卓越奖学金,将根据学生在读期间的学业等表现授予出色的学生。

2022级正在申请中,欢迎垂询项目办公室。关注官方公众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mbm_cuhksz),点击解读MBM获取咨询方式。

*招生政策及录取流程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官网信息为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