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长沙麓谷小学 雅礼麓谷中学 双峰芙蓉学校“三校联姻”

2021-10-01 15:45:11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花落“芙蓉”

  9月27日晚,“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双峰县芙蓉学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长沙市高新区麓谷小学校长左鹏,副校长刘小勇,高新区雅礼麓谷中学教学副校长姚津昕,名师李柳枫等专家(简称专家组)、县教育局、金开街道中心学校、芙蓉学校负责人,见证了启动仪式的欢乐时刻,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长沙簏谷小学、雅礼麓谷中学、双峰芙蓉学校的"三校联姻”,预示着”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将迎来一个个丰收的好兆头。

762d8c6f0c408a75484f8b6f595a81d.jpg

  大气磅礴的双峰县芙蓉学校,系省长工程,2020年4月启动,2021年9月1日投入使用,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学校,总投资2.4亿元,总占地面积74亩,教学规模36个班级,1680个学位(其中初中12个班600人,小学24个班1080人),总建筑面积26655平方米,是全县目前条件最好、环境最优、设施最全、规格最高的学校,依托全省芙蓉学校“上联名校,下联村小”,发展模式,打造质量上乘,教学一流,社会满意,大众向往的品牌学校,成为创新引领新时代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范本。

5914d09556879ecc49cb5d52f6525ac.jpg

  为更好地整合优学教学资源,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校教学质量,长沙市高新区麓谷小学、长沙市雅礼麓谷中学与双峰县芙蓉学校实施“国培计划”,结成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子,”三校”携手合作,相互融合交流,共享教学发展和管理经验新成果,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培育湖湘学子,作出新的贡献。

2e0fd94ae28aad87e8fec7f31609a7a.jpg

  当晚的启动仪式后,麓谷小学校长左鹏,为芙蓉学校全体教师,作了《做新时代幸福的事业型教师》专题讲座,都为左校长渊博的知识,新颖的理论所折服,个个拍手叫好。

  第2天,双方就初中英语和小学语文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芙蓉学校校长朱芝兰提出的“如何有效提升管理效能?‘双减’背景下,教学活动如何有效开展”等方面的问题,双方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互动交流;全校教师喜尝了专家们送上的一道道味道鲜美的“教育套餐”。

ac4e3a2bdf944542a3afbb0fdcac357.jpg

  “这样的结对帮扶大有作用和指导意义。”县人大代表、金开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贺红琼,道出了全体教师的切身感受:“通过2天的结对帮扶活动,目睹了大师和专家们的风采神韵,聆听了不同凡响的精彩讲座,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和机制保障,可说是受益多多,收获满满。”

  谭凯平 张倚飘 王玖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