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川渝教育大咖蓉城对话 “巴川现象”引发强烈关注

2020-07-21 17:36:55 来源 : 网络 围观 :

为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更好地发挥成渝两地各自的教育区域优势,7月17日,由四川教育电视台、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重庆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巴川中学、新鸥鹏教育小镇承办的“2020对话川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成都石室中学、树德中学、成都七中以及重庆八中、巴川中学、西大附中、育才中学等成渝代表性中学校长及教育专家齐聚一堂,以教育对话为契机,共同探讨双城经济圈下,两地教育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教育资源的融合与共建共享。

△ 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姚文忠、重庆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宋乃庆分别就《成都、重庆教育与陶行知生活教育的渊源》、《加快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随后,成都市石室中学校长田间、成都树德中学校长胡霞、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长周迎春、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欧健、巴川中学总校长郭洪等50余位来自川渝地区的教育专家代表及校长,就“川渝基础教育如何协同性发展”、“新时代下教育的创新发展思路”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对话。

△ 校长精彩对话

100%巴川进入四川 办打动人心的教育

作为本次论坛活动的代表性学校——巴川中学,是中国极具价值影响力教育集团新鸥鹏倾力打造的高品质K12系列学校,学校发源于重庆市铜梁区,是全国最大的单办初中,连续19年蝉联重庆市中考第一名,是重庆市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被誉为初中教育专家。巴川中学三个100%被无数成绩单验证,巴川小班100%升入省级重点高中,巴川新高中高考100%上重本线,巴川国际精英班100%升全球30强大学。 乘着川渝两地教育协同发展的东风,2019年9月,位于新鸥鹏教育小镇的四川巴川中学正式开学,这标志着,中国教育巴川系在走出重庆、让更多优秀学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郭洪校长介绍到,四川巴川中学,是新鸥鹏集团集多年兴办优质教育之大成,整合国内外高端优质资源,进驻四川的第一所优质民办学校。学校传承“巴川自主教育”精髓,践行“办打动人心的教育,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以小班化、国际化、智能化教学为特色,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独立意志、社会担当、国际视野和终身习力的学生,打造适应国际化、智能化发展,培养未来精英人才的“智慧型学校”。

△ 四川巴川中学

以学立镇 打造国家级“四宜”教育小镇

2018年,德阳广汉市委、市政府为落实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高水平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积极引入新鸥鹏和巴川中学,在成德同城化的门户区域——德阳高新区落户新鸥鹏教育小镇。小镇以4700亩鸿篇巨制,以独特的“教育+”产业模式,引领国内特色小镇发展新风向,形成以教育为核心、自然与人文共融、居住与教育互动宜学、宜居、宜养、宜游的特色小镇。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鸥鹏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永勇博士始终心怀教育,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的教育产业品牌企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每到一处,新鸥鹏都以严谨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办好教育、打造项目,成为当地的标杆。2019年,前四川省省委书记谢世杰一行莅临教育小镇参观后表示:“你们小镇很有气势,照此做下去,一定能做成四川第一”。

△ 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实景图

厚积薄发引领教育产业新格局

如今,厚积薄发的新鸥鹏,教育产业模式成为众多城市关注的焦点,正在引领教育产业的新格局。

渝洲集团作为新鸥鹏旗下负责核心产品新鸥鹏教育城、新鸥鹏“教育+”产业园、新鸥鹏教育小镇的主要运营平台,由渝洲集团投资建设的教育产业项目起步于中国云教育产业园、四川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已在云南楚雄、弥勒,四川南充,湖北荆门成功升级复制,在全国多地积极推进、即将遍地开花,形成集“宜学、宜居、宜养、宜游”为一体的“教产城文景”大社区产品,进驻的巴川K12学校、教育住区、教育MALL、教育产业园、教育公园将满足人们对教育、游乐、康养、文化、居住的多种需求,助推产业升级,为城市带来发展新格局。

我们始终相信,教育能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