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青春当燃 ,坚韧追梦,做自己人生的“必胜客”

2022-05-31 21:18:31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拼搏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2022年高考,近千万的学子即将踏入考场。在高考快要来临的日子,所有人都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考生,希望他们仍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为了给备考学子加油助威,多年以前的一位校长在考前为学生们准备了一顿必胜客大餐作为惊喜祝福,希望孩子们都能“逢考必胜”。后来,一些学校和家长在考前为考生准备一顿寓意“必胜”的大餐,慢慢成为学生们特别期待的仪式。

今年,在南昌,考生们承担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为帮助考生缓解压力、增加自信,必胜客再次为考生们送去花式“必胜”祝福,以特别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祝福他们在考场一帆风顺。

助力考试季,花式鼓励点亮“必胜”力量

考前花式解压求必胜已经成为不少学校的“传统节目”,通过趣味考前动员会、写祝福卡片,吃大餐等方式,舒缓考生压力的同时也为他们加油打气。这种颇具仪式感的活动也渐渐成为家长和考生的期待。今年必胜客延续以往的加油助威行动,为考试季努力备考的学生们积极应援。

“高考,必胜!”在南昌的一所高中,数百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大声喊出整齐激昂的口号,整个学校充满振奋的力量。中午时分,大家在老师的指引下,依次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必胜”大餐,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开心交流。

王同学是学校文科班的佼佼者,平时的模拟考试排名长期稳定在前10%,分数也能超过一本线。“我数学和英语没什么问题,一般都有120多分,但是语文和文综还要继续加强。”王同学说,现在正在进行最后冲刺,“希望高考能够顺利,发挥出理想的水平。”

“用必胜美食给大家鼓劲,希望可以让同学们带着必胜的心情走上高考考场,也希望为大家的高中生活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老师现场鼓励高三考生们。

餐饮届“锦鲤”必胜客,传递必胜信念

“决战时刻,锦鲤伴考”,必胜客推出“青春助燃”礼盒,为正值青春年华的新一代“必胜青年”们加油打气。礼盒灵感取自成语“天时地利人和”,不论是寓意“天时”的帽子、代表“地利”的袜子,还是象征“人和”的手拿盒,从设计概念到造型穿搭,都为每一位在人生路上拼搏的年轻人,送上祝福。另外,每个礼盒中还含有纪念币一枚,主题词为“币胜”,祝愿时来运转,金榜题名。

除此之外,必胜客外送也在这个特殊的季节推出“逢考必胜”套餐,在提供了美味和营养的同时,祝福考生们都能逢考必胜。据悉,每一份套餐都随附一个必胜“符袋”供大家写下自己的心愿。同时,必胜客也推出拥有多重福利的逢考必胜尊享卡,为学子们带来更多超值福利。

5月29日上午,带着美味与祝福,必胜客走进南昌一所美术教育学校。该校组织全校600余名师生,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长学姐加油打气,祝福逢考必胜。在教室内,只见老师和学生头戴锦鲤帽子,身穿逢考必胜服装,并结合美术特长,一起画出高考必胜的祝福,一起为2022高考生应援。

来自萍乡的学生小邬从今年2月来与同学来到南昌集中学习艺术课,每天从早上8点半一直学到晚上10点,为的就是圆自己的“四川美术学院”梦想。他说,自己是头一回离家生活,家长虽然担心,但也给予了很大支持。为了能够在年底顺利通过联考,他放弃了很多娱乐,一有时间就给自己加码学习。

“我的目标是艺术排名在全省1000名左右,虽然很难,但我有信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小邬也时常向高三学长请教。“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经验,也知道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场竞赛。我祝福学长们能够在考场上充分发挥,实现人生梦想。”

青春当燃,为新时代的“必胜青年”加油助威

对于即将走上考场的考生们来说,高考凝聚着他们的青春与热血。不论经历怎样的苦难,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他们都是一批拥有坚韧品格,坚定信念的“必胜青年“,在最美好的年华,用燎原之势的热情点亮自己。

今年的特殊情况对于原本压力就很大的高三考生来说,无疑又增加了许多困难。南昌十九中高三教师徐旺香表示,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在家待了很长时间,很多人都出现了明显的焦虑情绪。“为此,我们给予了考生充分的陪伴和鼓励,告诉他们高考是一场胆略和意志的竞争,每个人在正视困难的同时,要学会自我心理疏导和暗示,调整期望值,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微笑,师生同心,共同面对,最终一定能战胜困难。”

对于“高考必胜”活动,徐旺香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这是孩子迎考路上的助推剂,帮助他们自我鼓励和打气,同时也是一种放松和调剂,让他们在成长的关键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有的老师把活动发在朋友圈里,得到了很多家长的点赞,都表示非常认同。”

新时代下,青年学子意气风发,时刻拥有必胜的信念。未来,必胜客也会持续为考生加油,将必胜力量分享给每一位考生,陪伴他们度过人生中的重要关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