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保定理工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省级教改项目立项评审会

2021-12-09 17:54:41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21-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77号),12月2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1年省级教改项目立项评审会。专家组成员校长于凇波、副校长杨纪伟、教学顾问高宝嘉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卓主持。

此次河北省教育厅教改立项的通知一经下发,教务处教研科第一时间启动申报和遴选工作。各学院对本次省级教改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极大热情,6个学院共计20个项目参与了此次申报,申报课题涵盖课程思政、美育教育、创新创业改革与实践等,经过材料审核、在线评审等环节,10个项目进入到学校答辩评审环节。

会议开始,黄卓处长首先就评审的流程和评审标准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项目负责人按照评审流程要求,分别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途径和方法、研究目标和推广应用价值等内容以PPT形式进行10分钟介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每个项目介绍后,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质疑、交流,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项目负责人现场答辩之后,评审专家就每个项目综合情况进行了评分。

最后,校领导肯定了本次教改项目申报工作,教师申报积极性较高,能够结合教学实际探索更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并自觉将思政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部分项目能够聚焦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问题提出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设想,但对解决问题的策略研究还不够深入。另外,个别项目在申报书的撰写细节及水平上有待提高,对在项目成果实效和推广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后,教务处将收集、整理专家评审意见,结合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通知,对推荐项目进一步审核和把关。也希望各单位以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通过凝练和推广教改成果,努力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教学改革项目的示范效应,培育一批理论、实践水平高的优秀教学成果,不断提高保定理工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金单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