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党建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童年

2023-11-24 23:34:02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如皋市刘海小学举行十岁成长礼仪式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成长的快乐,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铭记师长的教诲之恩,感受生活的温暖和快乐,如皋市丁堰镇刘海小学党支部为四年级的孩子们隆重举办了十岁成长礼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过成长门,踏上红地毯,迈向成长新起点。

成长宣誓环节,孩子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他们承诺将不负时光,追逐梦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丁堰镇责任督学和老师们一起为每一个孩子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生日礼物,刘海小学书记王燕寄语孩子们:铭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生箴言,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努力成为正直、勇敢、独立,有着优秀品质和爱心的人。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玩起了父母童年时代的游戏,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歌舞、朗诵等,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学校。

十岁成长礼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八礼四仪”中的一个重要仪式。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为孩子成长打好底色奠定了基础;也是“双减”背景下该校学生自由愉快成长的具体体现。相信孩子们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定会懂得分享,学会感恩,今后的每一个十年都有不懈的追求和满载的收获!(如皋市丁堰镇刘海小学 王燕 宗建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