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祁阳七中:讲红色故事,做时代新人

2021-06-14 12:59:17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有新人,真正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6月11日祁阳七中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用百年党史及英雄人物的故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

比赛分班级初赛、学校决赛两轮,参加决赛的22名选手代表各班级参赛,他们通过找寻、了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精彩呈现了故事内容。有的选手生动再现革命烈士与敌人斗争到底的感人事迹,有的选手将身边人的平凡事迹所蕴含的红色精神娓娓道来,故事中革命先烈和身边模范人物前赴后继、舍身忘死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事迹,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党委书记李朝军对比赛作以总结,同时殷切希望全体学生,铭记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树立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学生争做有信仰、有追求好少年的信心。(通讯员:付平 于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