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教育新基建按下加速键,山特赋能未来教育正当时

2021-12-10 11:12:09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近期,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 2025 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并通过迭代升级、更新完善和持续建设,实现长期、全面的发展。

教育新基建是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数字“底座”,已清晰可见。

“软硬”兼备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

与传统基建概念不同,教育新基建不仅包括网络、教室等“硬”基础设施环境,还包括应用、管理等“软”基础设施条件,强调的是夯实整个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数字“底座”。

然而,在教育行业用户加速教育新基建建设、智慧校园数字化升级的同时,其网络基础设施无法及时满足不断扩大的信息需求、资源分散难以实现集中管理等诸多挑战也愈加凸显。这就需要教育行业用户拥有一个现代化的数据中心,以“软硬”兼备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信息技术高效应用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构建可靠的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

灵聚 2.0 Aisle,一揽子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数据中心是整个智慧校园的网络中心和数据中枢,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一直关注动力及环境保护领域的专家,山特坚持追求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创新与升级,为教育及其它各行业提供不间断、高效节能的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山特灵聚 2.0 Aisle 方案是灵聚 2.0 微模块产品系列新增的通道型产品,整合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智能化监控系统、物理基础设备,并增加多种选配件,能够为教育行业及其它各行业用户核心网络和边缘计算应用,提供高性能的全链条一体化解决方案。

高可靠性,构筑高可用数字化基石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加之自身数字化转型需求的紧迫性,教育等不同行业用户对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要求更为严苛。

灵聚 2.0 Aisle 方案多管齐下为用户造就更高可靠性的数据中心。其配置的高可靠模块化 UPS,采用智能热插拔技术,使 MTTR几乎为 0。所用油浸式电容,从根本上杜绝电容起火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拥有完整产品线的强大优势,灵聚 2.0 Aisle 方案的产品配置全部来自山特产品线,产品基因保持一致,使得该方案的可靠性得到了更大提升。

解锁绿色节能,确保更低 PUE 值

向新型数据中心转型的过程中,高能耗也是校园数据中心必须迈过的一个坎儿。灵聚 2.0 Aisle 方案,对低能耗也有着自己的解锁方式。

在通道内部部署列间空调,精准送冷,高能效空调组件可节省 15% 电能;高密闭性的冷通道尽可能减少冷量损失,更加节能;所采用的高能效模块化 UPS,拥有 96% 的在线双转换效率,在 ECO 模式下效率更是高达 99%,为教育等不同行业用户数据中心提供更低 PUE 保障。

灵活部署,省力省时省钱说一不二

教育行业用户、特别是高校更加关注应用,数字化校园的应用系统多、应用复杂,需求多样化,缺少统一标准,需要基础架构能与之相适应。

灵聚 2.0 Aisle 方案实现了快速安装部署,缩短建设周期,降低建设成本,还可按需扩容,简化数据中心环境,节省占用空间,助力教育等各行业用户解决 IT 设备高密度化演进带来的各种挑战。

数字化程度高,智能运维更轻松

学校的业务系统繁多,存在大量虚拟机和物理机混合的环境,在出现故障时,难以快速定位及排查,且多数情况下, IT 运维人员数量较少,运维难度加大。灵聚 2.0 Aisle 方案则可以帮助教育等不同行业用户,让日常运维更加简单、轻松。

其智能动环监控系统,可通过 IE 界面进行全面实时监控,对基础设备统一管理,拥有多种报警方式,实现无人值守,让数据中心安全运行有保障。

教育新基建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牵引力量,助力教育行业教学水平提升的关键。未来,山特将继续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以更多创新性的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用户推进教育新基建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山特

山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根植中国三十七年,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可靠的产品品质,完备、快捷、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得到了国内各行业用户的一致肯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电信、电力、交通、科研院所、制造业及军队等行业,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环境。山特于2008年加入伊顿。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公司中文网站www.santak.com.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