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郑州师范学院“郑师明尚”婴幼儿托育中心正式开园

2021-12-27 17:43:55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近日,由郑州师范学院承接的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亮点工程---"河南郑州家政服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大厦正式开工奠基。就在家政大厦建设进入实质建设之际,郑州师范学院承接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又一试点工程-- “郑师明尚”婴幼儿托育中心正式开园。

63957d7070e1a0001573d272e7b6edb.jpg

2021年12月26日上午,该托育中心举行了开园仪式。省卫健委、计生委、市发改委、市台办、郑州师范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仪式。该中心填补了金水区0-3岁以下公办托育婴幼儿照护空白,标志着郑州市托育事业开启了新篇章。

2019年,郑州市被国家发改委列为我省首批国家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推进城市,2021年是郑州市推进提质扩容领跑者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一年,郑州师范学院作为郑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唯一示范院校,承担着家政服务产教融合、打造托育进社区试点工程的重要任务。

建设高品质的托育中心不仅是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导者行动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更是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dcc498ad9c15b6649489c67478846e3.jpg

“郑师明尚”婴幼儿托育中心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托育“样板间”。该托育中心位于金水区索凌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向北200米,总面积1501.68㎡,托位数80个,接收0.5—3.5岁婴幼儿入托,设置乳儿班、托小班、托大班,采用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三种托育方式。

育教结合,质量为先。中心由郑州师范学院专家团队、台湾Yadolt吖哆哆婴幼儿托育中心组建的运营团队担任技术指导,配备专业师资,秉持“用心呵护,用爱陪伴”的托育理念,提供家庭安心、婴幼舒心、社会放心的高标准服务。通过多元课程设计方法,让婴幼儿科学、系统地玩,启发个人特质,开启婴幼儿的探索基础,让婴幼儿的成长更加精彩。

聚焦托育、注重价值。作为郑州师范学院向下延伸的婴幼儿服务机构,通过郑师经验、郑师格局、郑师奉献精神,做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育有所优”,用高品质的服务为婴幼儿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提供更多的社会价值。

3060ed8a15383cf0d743204cd49a668.jpg

托举明天、育见未来。中心设立了育儿指导中心、托育实训实习基地,与婴幼儿图书馆、宝妈学堂等延伸服务相结合,形成一个完善的社区服务体系;中心建设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综合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标准规范体系。

“郑师明尚”婴幼儿托育中心探索多元化的托育服务模式,发挥辐射推广、示范引领的作用,实现托育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立足郑州,领跑全省。

新时代,新发展,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托育更光明的未来!(通讯员 李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