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家长拜师学艺 持续提升能力 谭院长·责商自动学首批弟子拜师典礼隆重举行

2022-01-05 17:53:21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掌声、歌声、欢呼声,声声悦耳。这是元旦前夕在责商家庭教育总部的会场,隆重举行“谭院长·责商自动学弟子拜师典礼”的热烈场景。

人类责商理论创始人、责商自动学系统训练全球开创者谭焱心院长从1977年开启教书育人历程以来,潜心研究并实践40多年,创立了责商自动学的系统育人模式,在欧、美、亚、非等四大洲数十个国家演讲达3000多场,受众上百万人,仅在中国就先后帮助了20多万组家庭。

在《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之后,这些弟子们更加坚信科学教子之道。他们既有学习十多年的老家长,也有学习几年或一年半载的年轻父母;他们从职业看,既有大学教授,又有中小学老师,还有退休的校长,也有企业老板或职业者等,他们都因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家长,而在家庭教育这条道路上苦苦探索了若干年,一直在寻找教子的良方。今天有志于家庭教育这份事业的弟子们齐聚一堂,开启了拜师学艺的新里程。无论是十年前,还是最近走进谭院长·责商自动学系统训练之后,他们都得出一个共同的结论:科学教子刻不容缓。除了教好自己的孩子以外,立志要帮助更多的家庭步入科学教子之道,帮助更多的家长走出迷茫,摆脱困惑,让本来就优秀的儿女得到科学的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在拜师典礼上,一位65岁的长者也欣然拜师,给谭院长当弟子,他叫童明常爷爷,他深有感触地讲到:“做了几十年的教育,做了20多年的校长,过去思考的是,要建一个什么样的学校,的确也创建了省重点,国家重点中学,当来到谭院长·责商自动学以后,才明白教育的真谛是,应该解决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才是育人的根本,这才是责商自动学的培根教育之核心。为了教育好自己的孙女,也为了帮助更多的家庭而潜心学习。”

弟子们纷纷登台发表感言,他们都是科学的家庭教育受益者,个个感慨万千,人人感同身受地诠释了共同的心声,那就是选对了师门,走上了科学教子之路,并且秉承师父的使命,心系三亿家庭,一定能够创造家庭教育未来美好的明天,因此,务必全力以赴去帮助更多的家庭。

万桂琼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是十年前带领全家加入责商自动学系统的。大女儿陈泳廷从普通走向了优秀卓越,已经在美国加州大学完成了大学本科学业,即将跨入研究生学习。她深有感触,十年来帮助了自己的家庭和整个家族,她在带动整个家族学习过程中,让她自己快速成长,所以她携丈夫和女儿一起主动申请拜谭院长为师,在后半生从事家庭教育,不仅把自己家子孙后代培养好,而且要帮助身边更多的家庭,让那些年轻的父母在教子道路上不走弯路,为国家为民族培养更多优秀的儿女。

谭焱心院长作为师父在最后的致辞中讲述了自己从小学四年级诞生了育人梦想之后的半个世纪之艰辛历程后,特别讲到:“我们皆为师徒关系,进了咱师门,就是一家人,我们共同的愿望与追求如下三个愿景:首先是把自家的儿女培养好,做好科学教子的榜样;二是把身边的家长帮助好,积极带动或影响更多的年轻父母;三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科学的家庭教育道路上努力贡献一生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