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荣获2021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

2021-12-23 14:28:14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近日,在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工作中,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五育视域下的全员生长(思想政治类)》荣获2021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

据介绍,2021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共吸引全市68所高校200余个项目参与,类别涵盖思想政治、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就业见习、文化艺术、体育竞技、权益维护等。通过校内初评和市评议工作小组评审,最终确定152个市级立项项目。经评估工作组赴各高校实地评估、择优遴选出117个项目进入市级答辩环节。经专家评审,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五育视域下的全员生长(思想政治类)》荣获2021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

图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答辩现场

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活动旨在打造100个左右可示范、可推广、可持续的优秀团学工作品牌,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团学工作格局,构建高校团学工作品牌矩阵。本次评审,共推选出“十佳团学工作品牌”10个,“优秀团学工作品牌”30个,“成长潜力团学工作品牌”10个‚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五育视域下的全员生长(思想政治类)》因特色亮点突出、实施成效显著,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团学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在此次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活动中脱颖而出。

五育视域下的全员生长(思想政治类),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以五大板块内容为依托,融入高职学生学习的前4个学期,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育人相统一,知识教育与价值教育相统一,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的原则,实现学生个人全面发展。采用游戏“闯关”的方式完成任务,通过数据记录、分析,绘制人生航图帮助学生实现个人全面发展的具体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