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寻梦牡丹亭 跟着肯德基游遍江西

2022-09-29 16:35:56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江西风景独好,夜幕降临,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日前,由江西省文旅厅“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与抚州文昌里、南昌肯德基联合推出的肯德基文化主题餐车亮相,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丰富的美食体验。大家一边吃着肯德基炸鸡、冰淇淋等美食,一边游玩景区,感受戏曲文化、临川才子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在熙熙攘攘的烟火气中寻梦牡丹亭。

抚州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历史上有戏曲家“东方戏圣”汤显祖,“唐宋八大家”之王安石、曾巩,词坛巨擘晏殊、晏几道等文化名人。在文昌里到处都有着汤显祖和他的“临川四梦”元素。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更是生动演绎了杜丽娘、柳梦梅“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的爱情故事。文昌里又被称为抚州的“历史档案馆”和“老城博物馆”,漫步于此,随处可见修旧如旧的赣派建筑,布局简洁,朴实素雅,街区之中还有篾编、傩舞、木雕等非遗老技艺展示。

结合市民游客的消费需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美味、安全食品的肯德基在文昌里推出主题餐车。餐车停靠在文昌里横街小戏台,复古的车体造型,搭配清新的米黄、墨绿色,与乌瓦灰墙和满墙的绿植相映成趣。餐车由距离最近的肯德基餐厅提供食品配送,车内配备保温箱、冰淇淋机等设备,遵守严格的作业标准确保产品新鲜安全。到景区游玩的陈女士表示,吃着香喷喷的肯德基炸鸡和甜甜的冰淇淋,欣赏着各种表演,体验特别好。

据了解,肯德基餐车还入驻了赣州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庐山牯岭镇索道站点等,接下来将入驻更多的江西特色文旅集聚区。肯德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举动,将美食与城市特色、地域文化跨界融合,持续为消费者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在文化、旅游的体验过程中持续享受美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