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守望课堂 双向赋能——小塘镇言栗中学新课程联合教研活动纪实

2024-03-20 16:08:12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通讯员:隆芬芬 孙湘 孟杰 高守宜 肖鹏 邹小成) 春之美,在于希望与绽放;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春已至,万物始。为了推进新课标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切实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高效课堂, 2024年3月20日上午,小塘镇言栗中学联合小塘镇初级中学开展的教学开放周活动已进行第三天,本次活动主题为“基于度量,发展量感”。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320/5f95e4732130963fddfb42f23d292f93.png

言栗中学六位老师认真参与备课,评课。一起认真钻研教材,构思教学设计。其中语文老师李加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七年级语文公开课《卖油翁》。李加佳老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呈现出一堂高水平的语文课。在本课教学中,她始终把握“全员参与、以学为主”的理念,构建真正自主高效的好课堂。从赏析一个作品、探究一个话题这两个板块带领学生赏析文本,并让学生发表自己的感受。两所初中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各教研组从全册教材分析、大单元备课、树立现代课程观等方面,对六位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让老师们明确了本学期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绚烂春日百花开,深耕教研自芬芳。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催化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助推器”,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通过一系列的教研举措,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言栗中学将迈向教研新高度,为学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助力他们实现更远大的梦想。

责编 曾爱国

审核 岳卫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