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爱动巅峰体育打造儿童网球社区运动馆,掘金少儿体育培训市场

2021-04-15 13:49:23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随着经济高度发展、运动理念逐渐普及、国家政策持续支持和资金日益关注,为体育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根据体育行业发展报告及相关统计可以看出,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呈稳定增长趋势。

体育产业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十三五”期间,中国体育产业经历了不平凡的5年,体育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15~2018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年均增长15.9%,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2.4%,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的增速都远远高于同期GDP的增长速度。

全民健身和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使得体育消费焕发新生机。国家政策的扶持,让体育教育成为大势所趋。尤其是儿童群体,近年来教育部多次出台各项政策,希望通过学校教育、体能考试等不同方法,提升青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少儿体育培训行业必然会迎来持续爆发式的黄金发展期。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0-16岁儿童数量约3.36亿人,总量居世界第二,这决定了我国巨大的体育教育需求。人们进入适婚年龄段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共同促进新生儿数量,新生儿数目的上涨将为未来体育教育提供人口的支撑。

市场需求下网球培训行业快速发展

作为一项“贵族运动”,网球起源于法国,最开始被皇室贵族青睐。时间让这项古老的运动逐渐传播开来,更为其增添了许多流行元素。身穿漂亮的网球裙,脚踩新款的运动鞋……网球是一项可以让时尚、气质与孩子们完美结合的运动。

现在的孩子们总是被各种电子产品、网络游戏绑架,而在球场上不停地奔跑、击球,和朋友们互相比拼,在户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这些元素,可以让锻炼显得并不枯燥,让孩子们在强健身体的同时体会童年中真实的快乐。更重要的是,相比其他,网球是更为安全的运动。不像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很容易发生一些身体冲撞。

因此,少儿依旧是网球培训热的主力军,进行培训的原因更多源于家长的支持。现在中小学在校学生的父母观念有很大改观,他们对健康的认识,对孩子就业的认知有了新的思路。更多注重素质教育,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

儿童社区运动馆成为市场迫切的需求

不断提高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了中国居民的文教支出,而意识到体育运动对锻炼体格、培养性格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人们,对体育教育的支出也必然随之增长。把专业的体育运动服务下沉到家门口的运动馆,是市场的迫切需求。

爱动巅峰体育以儿童网球社区运动馆为出发点,催化“塔普网球”的落地诞生,带动中国体育教培产业进入了新的维度。社区化网球运动馆将覆盖城市社区商圈等范围,形成有机网络。将网球运动拉近千家万户,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实现更加便捷、更加科学,更加有趣的体育活动。

塔普网球所代表的儿童社区运动馆,与城市中心馆,省级专业馆,总部职业馆,海外馆形成了人才启蒙,发现,开发的全产业链生态。爱动巅峰体育把启蒙培训及职业化体育人才培养,赛事的举办、参加与青少年运动人才选拔顺畅接轨,不仅保障了学员和家长的利益,更为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探索一条新途径。

优质的课程是培训市场上所缺少的

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体育培训行业开始慢慢发展起来。虽然得到了成长,但市场依旧略显混乱。体育培训说到底也是教育的一部分,核心的内容是课程,如何把课程做好,如何把教练培训好,都是需要深思的问题。只有打磨好核心产品,有拿的出手的特色课程,机构才能在这个行业长久的走下去。

爱动儿童网球运动馆的普及不仅为千万家庭的孩子提供了除了校内以外的专业运动空间,更是引进美国、意大利、乌拉圭、西班牙、喀麦隆等世界级教练团队成立教研中心,为来自体育院校毕业生、退役运动员乃至社会体育爱好者提供先进的运动教学。先进和统一的教学方案巩固青少年运动启蒙教学的标准化,大大提高了爱动巅峰社区运动馆的可复制性。

相关政策出台,少儿体育培训得到重视,社会对体育的认知越来越深刻,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也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了认可,这些都标志着少儿体育培训行业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时机。在可预见的未来,作为一个相对高频且需求规模较大的品类,少儿体育培训行业将是更多创业人士和资本市场的选择。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才能赢得人生的成功。新的征程,塔普网球期待与您并肩同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