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2021三下乡】以乐叙史 以乐育人

2021-07-15 16:32:55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长江师范学院“百年党史青年筑梦团”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通讯员:付祥凤(文/图)

为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2日,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党史青年筑梦团”在重庆市涪陵区罗云乡罗云坝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以“以乐叙史 以乐育人”为主题的“七彩课堂”活动。

1.整体.JPG

音乐党史课在旋律激昂、气势磅礴的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以党史为基石,以音乐为载体,边唱边讲。志愿者们通过耐心讲解、互动讨论、现场演唱的方式对歌曲进行演绎、欣赏。他们结合歌曲背后的故事,带领小朋友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从乐章中重温历史。通过讲唱结合的方式让党史在旋律中展现,让情操在乐曲中升华。

2.唱歌特写.JPG

音乐与党课互相交融,历史与现实交辉映。以音乐讲党史的形式,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参与到这堂课的小朋友们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党史,在艺术沉浸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3.集体.唱歌.JPG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百年党史青年筑梦团”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以鲜活的内容艺术形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本次音乐党课传递了党的声音和文化自信的力量,有利于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