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商丘学院团委开展 “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8 12:15:23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围绕伟大抗战精神,为铭记曾经的苦难与牺牲,牢记中华民族曾经的屈辱历史,商丘学院团委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于9月18日开展线上“九一八”爱国思政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四史、继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珍爱和平。

9月18日上午10时,全校青年团员在不同地点肃立,缅怀历史,为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团委田贵元老师主持,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重温“九一八”事变发生经过以及历史意义,在最后对全体团员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青年团员牢记历史教训,要加强学习,继续发展和壮大自己,重在培养独立的思想和精神,要把轰轰烈烈的爱国情怀转化为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的斗志,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馈社会,而这也是对前人苦难的尊重和告慰。

第二希望青年团员要吸取近代日本侵华的狭隘民族主义和弱肉强食思维的教训,以和平、平等、正义、命运与共的角度来看代国际关系体系,坚守道义信仰,用自己的努力为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道德感召力做贡献。

第三希望青年团员要逐渐走出历史悲情意识,牢记日本侵华的惨痛历史教训绝不等于一直活在历史的阴影之中,走出历史的阴影也不等于忘记日本侵华的惨痛历史教训,要辩证地看待二者之间的关系。

团委田贵元老师主持活动

学生干部霍耀辉在活动中发言,他表示需要用自己的努力来保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霍耀辉同学说:“我们纪念九一八,并不是一味宣泄仇恨,而是要铭记历史,将不忘国耻的记忆,化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生干部霍耀辉发言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918/9d5e7ae16a0222c11aa0e1524701506c.png

青年团员参与活动现场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918/c5af9da52ce8a9e7230eaee19019ef07.png

青年团员参与活动现场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回顾历史,能够让我们认清青年团员参与活动现场走过的路、认准前进的路标,校团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团员立足爱国文化资源及校史校情,开展线上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筑梦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