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蚌埠怀远: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

2022-04-15 12:28:10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上午十点,怀远县看疃学校在校园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各班学生整齐列队,伴随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82F0EE9C2711E3C23C046CD852F3D127

IMG_256

升旗仪式结束后,看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叶传山做国旗下讲话。叶校长讲话的主题是校园安全,他从近期周边市县学校发生的校园欺凌和打架斗殴事件说起,警示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两起事件所造成的的严重伤害和恶劣影响,要深刻汲取事件教训,引以为戒。教育学生要团结友爱,宽容互谅,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温暖,要亲如兄弟姐妹,遇事要报告老师,寻求帮助和解决,决不能自行解决,更不准约架斗殴。否则,触犯纪律法律,将会受到处分,影响一生的前途。叶校长鼓励学生做一个文明、守纪、守法的好学生,平安长大,健康成长。

根据目前气温升高,夏季即将来临,防溺水安全形式紧迫的现状,叶校长还就防溺水做了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坚决做到“六不”!家校互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看疃学校长期重视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都要进行国旗下演讲,重点围绕思想品德、文明习惯、安全卫生以及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宣讲,每学期大约要举行近二十次的宣讲活动,对全校师生起到了很好教育引导作用。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班会、黑板报、电子显示屏、以及上法制课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德育、安全等工作。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