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小蓝鲸托育:0-3岁宝宝的成长,智慧的父母是如何选择的?

2021-10-13 15:23:31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越来越多的父母都认识到: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是3岁前的阶段。科学研究也表明,0~3岁是生理和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大脑在迅速发育,并且具有巨大的潜在能力和惊人的学习能力。

可很多妈妈满怀期待的带孩子,最后却带到想崩溃:

辞去工作专职带孩子,一下子没了收入,难免会有压力。

想一想上班的时候,工作还有休息时间呢,作息也算规律,可带孩子呢?根本没有规律,只要孩子需要你,你就没有休息的时间。可偏偏孩子的精力又特别旺盛。好不容易睡着一会儿,又有干不完的繁重家务等着你。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013/b706aabc220505f96aeb55181ebb65aa.jpg

给宝宝喂食,有时还得追着宝宝到处跑,或者吃一会儿玩一会儿,一顿饭吃上一两个小时。稍不注意,孩子就会给你意外的“惊喜”:要么拉了,要么尿了。后来,只要有时间就紧张,就不断询问宝宝要不要大小便,孩子基本都是被动地进行大小便,什么时候才能养成好的习惯呢?

孩子长身体的阶段,需要睡觉,可孩子睡觉时间没有规律。有时上午睡,有时下午睡,有时一次睡1小时有时一次睡整个下午,

晚上却兴奋地不睡,你说怎能不让人揪心呢?

好不容易长到2岁多了,却胆小、娇气、依赖父母,什么事都得大人操心…

所以,很多人会想着找保姆,请人带孩子,可是,请人带你就放心吗?这些问题就能全部解决吗?

1-3岁是幼儿社会交往能力发展的关键期。此阶段若缺乏与同龄人交往的机会,将导致幼儿形成胆怯、孤僻、娇气、依赖性强等不良性格特征。而在家庭里面: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在家基本跟大人交往,缺乏跟同龄人交往的机会,即使去公共场所玩耍,也是在家长的庇护之下,幼儿不能够独立的进行社会交往;如果孩子在托育中心:因为提供了适合幼儿的集体环境,孩子自然而然的就与其他幼儿互动,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会组织丰富的集体游戏,引导和鼓励幼儿敢于表达、主动交往。这是不是你想要的吗?

如果你了解专业的托育机会:你就会发现,那些困扰很多家长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1在托育中心,专业的托育老师带孩子,你可能有规律的工作或休息。

2在托育中心,老师会训练幼儿正确使用餐具,并形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3在托育中心,会配备完善的符合幼儿尺寸的如厕设备,老师会训练幼儿自己动手脱裤、提裤、洗手等自理能力.老师还会引导幼儿主动表达,并定时提醒,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

4 在托育中心:每日12点午睡,睡眠时间为3小时,安排科学合理,既能保证幼儿充足的睡眠,又能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5 最重要的是,在托育中心,孩子与同龄人在一起,轻松自然地与其他幼儿互动,语言组织能力、情绪控制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会优于与大人相处的孩子。

如果孩子一直由大人带(不管是妈妈、爷爷奶奶还是保姆),不让孩子在托育中心过渡,都会产生可怕的后果:适应困难,易引发“入园恐惧症”。幼儿园班级人数多,容易受到忽视,若独立性不强,易产生胆怯等心理。如果孩子能在1岁左右送到托育机构平稳过渡,你就会发现过渡的好处:由专门的老师照顾,帮助宝贝更快的度过分离焦虑,呵护孩子心理成长,孩子适应速度快,在班级中能很快融入集体生活,将来也会更加活泼、自信,阳光。

经过以上对比,相比父母和保姆,托育服务的优势很明显,尤其是0-3岁宝宝的教养上,既解放了家长,又能让宝宝得到科学细致的照顾。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三岁之前的每一天对命运的发展都非常重要。三岁前这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其实很短,错过一个时间节点,就会错过最佳的教育时机。

每一位智慧的父母,总有一天会明白,托育教育,是新时代父母最智慧的选择。

文章:马景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