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爱 中华好家教株洲站圆满闭幕

2022-03-05 17:36:22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3月1日中华好家教全国公益巡讲也在风景秀丽的株洲耕食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代表、家庭教育工作者、专家、学者汇集一堂。

巡讲主要以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展开,北京大学国经智库家文化首席专家刘士俊老师把他多年对家文化的研究成果给参会者们讲解和分享。内容精彩纷呈,让参会者们纷纷鼓掌收获良多。他将中国家庭教育总结归纳为育和教两个大类,并分为10个部分通过创做的200诗词淋漓尽致的同在场观众分享了中华好家教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他认为,家庭教育不只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而是每个家庭成员对家人的熏陶,都是家庭教育,父母是家庭的过去,是我们的未来,孩子是我们的过去,是家庭的未来,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爱。为期两天的公益演讲,在大家意犹未尽中圆满闭幕。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家庭的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新变化。但是,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家庭之中。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