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2023年世界地球日,肯德基和循环青年们一起为地球充“植”

2023-04-21 15:45:23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网络 围观 :

2023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之际,肯德基中国将在全国20座城市的20家指定肯德基餐厅,开启“循环再利用,为地球充‘植’”主题活动,携手肯德基品牌代言人朱一龙一起,向热爱环保的小伙伴发出一起“做自在循环青年”的号召——来肯德基购买任意款K咖啡(含“肯德基小绿杯”燕麦拿铁)赠送自然自在咖啡渣充“植”盆栽限量套装,一起助力碳中和。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汪涛也前往北京首钢园区肯德基创绿先锋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发出邀请:“2023世界地球日,来肯德基一起做循环青年,用创意、有趣的方式参与环保,把环保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起推动可持续发展。”

循环利用的咖啡渣+“自然零碳”的咖啡,保护地球好事成双

2023年世界地球日之际,肯德基携手品牌代言人朱一龙在社交平台发起#做自在循环青年#话题互动,邀请大家一起成为“循环青年”,分享环保生活日常,开启绿色循环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在全国20家活动指定肯德基餐厅购买任意款K COFFEE,将获得自然自在咖啡渣充“植”盆栽限量套装。套装中的咖啡渣花盆,是由肯德基门店回收的咖啡渣循环利用制成,用创意和科技让咖啡渣重新回归生活,成为“循环青年”的时髦单品。

2023世界地球日之际,活动指定肯德基餐厅的“自然零碳”燕麦拿铁也将陆续换上“肯德基小绿杯”。2023年3月12日-12月31日,燕麦拿铁成为肯德基餐厅菜单的“自然零碳”之选;期间所售燕麦拿铁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肯德基都会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进行中和,让地球绿色多一点,“碳”气少一点。

肯德基希望能够将一杯咖啡背后的环保意义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鼓励消费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环保选择,一起守护地球“自然自在”。

“循环青年”出动,一起为地球充“植”

肯德基通过2023年世界地球日的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到物品循环利用的创造中来,从肯德基随手环保的点点滴滴到生活中循环再利用的习惯养成,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循环青年”,和肯德基一起为地球充“植”。

在南昌艾溪湖湿地公园肯德基餐厅,一场“自然自在、肯德基循环青年环保公益沙龙”在绿草茵茵中欢乐进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循环青年齐聚餐厅,一边领略优美的生态环境,一边品尝小绿杯燕麦拿铁,循环利用咖啡渣DIY绿植,为地球充“植”。青年们分享生活中日常循环利用的小妙招,倡导循环经济。餐厅所在的南昌艾溪湖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是鄱阳湖候鸟通道,活动当天,手工达人利用肯德基包装制作灰鹤、天鹅等候鸟形象,号召青年珍爱地球资源,成为循环青年。

参加活动的小文是一名热爱绿植的自媒体博主,他说平常在家里就喜欢种一些多肉植物等,这款咖啡渣盆栽,颜值满满,还使用了30%的回收咖啡渣,随机配送薄荷、太阳花、番茄三种种子中的一种,期待小种子生根发芽。同时,作为一名自媒体博主,小文说他也要号召更多粉丝加入循环低碳行列,做自在循环青年,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当消费也可持续发展,地球自然更自在

引导公众参与减碳,肯德基中国的绿色行动不止于此。多年来,肯德基在全国门店推行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加强废弃物管理,还坚持选择在环保公益领域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打造可持续供应链体系。

近年来,始终与消费者一起成长的肯德基发现,可持续消费观念已逐渐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关注热点。一系列面向公众,创新又有趣的环保活动应运而生。从肯德基食物驿站倡导“食尽其用”,到与科技结合打造线上线下环境友好的“小绿店”……肯德基致力于让消费者在好玩有趣的过程中,随手参与环保事业,带动更多人一起“自然自在”。

这个春天,通过门店咖啡渣的回收利用和一杯“自然零碳”助力碳中和的“肯德基小绿杯”燕麦拿铁,肯德基让常见的消费场景成为“循环青年”们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新阵地,促进循环利用、绿色环保成为更多当代人的生活习惯。

2023年世界地球日,肯德基用一杯有可持续发展涵义的咖啡再一次验证“商业向善”的更多可能。未来,肯德基也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承担起品牌对环境和社会改善的责任,为可持续发展事业不断注入新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