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胶州市慧海小学在行动

2021-03-15 18:30:56 来源 : 网络 围观 :

为了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胶州市慧海小学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帮助大家树立起了消费权益自我保护的意识。使全体少先队员知道“3.15”这三个数字不仅代表着每一位消费的正当权益,也代表着人们对公理和正义的呼唤,更代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

各班级通过主题队会的形式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宣传,保障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学会了食品安全标志、保质期,购物时怎样辨别优、劣食品等等,初步提高少先队员健康消费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