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MBM |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追光者 — 新生微访系列01

2021-09-20 18:53:35 来源 : 网络 围观 :

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于2019年创设深耕湾区、面向世界的创新型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英文全称: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Management,简称MBM),旨在“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2021年9月, MBM又迎来了新一届的莘莘学子。他们一路披荆斩棘,通过网申、笔试、面试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录取,于2021年8月底完成注册,9月初正式入学,开启了他们为期两年的MBM学习之旅。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本期MBM新生微访对话三位2021级新同学,邀请您一同聆听他们的心声和思考,共绘他们的自我成长与大湾区发展的崭新蓝图。

杜江波,管理学理学硕士(2021)级新生。现就职于深圳市大疆百旺科技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2009年5月,杜江波正式加入大疆。12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从大疆创新的研发硬件工程师做到大疆百旺的副总经理,并兼任大疆如影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及运营总监一职。在职期间,历经了大疆现有产品的上市及公司发展的重要过程。公司业务从无人机系统拓展至多元化产品体系,在无人机、手持影像系统、机器人教育等多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内涵。

为什么选择MBM?

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杜江波坦言,今年已经他是加入大疆的第13年,虽然目前在工作中已取得较多突破和成就,但也由于年龄尚轻,一直处于与公司共同学习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作为大疆生产制造的重要负责人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大疆工厂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拥有宏观视野、创新思维和多维战略决策力的多重提升的人才。所以,他需要一个学习平台,学术上既有世界级的前瞻性,又有能在本土可落地的成功实践;既有名师的仰望星空,又有一批志同道合、脚踏实地的一起同学交流,这样一定会更好的帮助自己提高。

他坚定地表示,“我非常清晰自己对外部的经验交流和指导获取较少,缺乏系统性的学习。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学校。”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未来的两年,我希望在MBM项目中能够收获教授们的悉心指导,学习接触到世界前沿的管理知识和经验。同时也期待跟同学们一起结伴而行,互相交流,拓宽视野。”

视野决定你的上限,能力决定你的下限,努力决定你的空间。

刘薇薇,管理学理学硕士(MBM)2021级新生。现就职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任新闻中心综合部副主任。

工作多年,刘薇薇见证了湖南卫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也留下了自己奋斗的足迹及参与这段历史的印记。她深知目前媒体的发展处于价值重构期,未来融媒体的发展,一定会更深入地接触市场,接触资本,而主流媒体需要增强市场意识,强化商业内容化,同时确保导向正确,引领社会正能量。所以,这更加坚定了她重返校园的满腔热血,“我需要补课、需要重新出发,学习新知识,补充知识结构短板,拓展国际视野,不断破维,与时俱进,以期更好地在国际舆论场讲好中国故事。”

为什么选择MBM?

谈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刘薇薇用了“一见钟情”四个字来概括。“结合传统与现代,融合中国与西方。”简单的两行字,字字入心。而当被问到对于每月2-3次长沙—深圳两地的跨城学习是否会觉得麻烦,她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光者。深圳这座城市,是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的连接点,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是实现中西汇通的绝佳地。我希望自己能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精进自我,通过MBM专业的课程设置,一流的师资团队去重构价值体系,获得多元化的认知和宏观视野,开拓创新思维和战略决策力的多重提升。”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未来的两年,她非常期待能够在MBM与优秀者同行,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更好地完成新闻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不断拓宽自己的人生边界,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宋思思,管理学理学硕士(MBM)2021级新生。现就职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任结算部助理副总裁。

毕业至今十余年的时间里,宋思思一直从事期货和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结算与风控工作。同时她也一直保持着好学不倦、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为了能够更好地建立健全的结算管理制度,构建科学的支付结算体系,严格防范结算业务风险,她不断地学习行业、业务及其他各类知识,持续提升自我。

为什么选择MBM?

谈到为什么要报读MBM?宋思思说:“其实深造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而当下就是最好的时机。”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她选择了报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她详细介绍说,一方面MBM开展以管理与金融为核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湾区创新型课程体系,通过系统性学习可以帮助自己的认识结构再构建,更好地把握金融市场发展的前沿。另一方面MBM有国际一流的教授团队,除了有专业的导师与教授外,还有许多来自市政府与各行业的知名教授,有助于全面充分了解国家政策与行业动态,从而能够更好地科学助力公司开展各项业务。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对于未来两年在MBM的学习生涯,宋思思期待着能够不断迭代、完善知识体系,学习其他行业的优秀经验,提升全局性的战略思维与领导能力,推动自我职业发展与公司战略目标更好地融合,助力公司重构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格局,深化实体经济服务,打造创新型的现货商品交易所。

以学促行,学以致用。不断地到达新的高度,去追寻更好的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