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令人心动的offer》同款法学专业,你被种草了吗?

2020-12-02 10:28:18 来源 : 网络 围观 :

《令人心动的offer》是通过记录8位实习生初入职场的真实表现的一档节目,给年轻人带来一场“职业公开课”。现第二季正在热播中,节目聚焦95后职场新人,关注年轻人的职场痛点,将性格鲜明、各有所长的实习生形象铺展在观众面前,呈现一幅鲜活的95后职场图鉴,以真实的职场生活再次让网友心动。

而首季《令人心动的offer》播出期间,节目制造全网热搜数量超过93个,豆瓣评分在收官达到8.3分,称得上是职场真人秀的年度高光之作。并且作为一档以素人为主角的职场综艺,不论带教律师还是8位实习生,都得到了网友的好评。

《精英律师》、《何以笙箫默》等影视剧中刻画的律师形象,不知激起了多少人心中的律政精英梦?

当今各种影视化作品里的律师一向是以精英形象示人,律师这个职业也向来是严谨、体面、高薪的代名词。也迎来了一波法学热潮!

英国Legal Cheek总结了英国大学法学毕业生在毕业5年后的收入排名,数据显示: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法学毕业生的收入名列前茅,平均年薪超5万镑!

英国是英美法系的发源地,其法律制度具有独特的历史传统和发展道路,再加上英国律师及法律从业者优秀的专业精神,种种光环的加持使得英国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口碑非常好。

英国大学法学专业选择:

International Business/Commercial Law 国际商法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知识产权法

International Trade Law 国际贸易法

Maritime Law 海商法

虽然英国法律系统与中国大陆的法律系统有所差别,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发展,对涉外律师和涉外法律顾问的需求越来越大,国际商法和国际法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相应地,法学专业的申请门槛也不容小觑,那我们来看看英国名校法学专业的申请要求吧!

LSE/专业:LLM, Master of Laws/

LSE提供丰富的法律课程供学生选择,例如银行法与金融法规、公司法和商法、公司法和证券法、犯罪学与刑事司法、欧洲法、人权法、知识产权法、国际商法、国际公法、公共法、税收法等。LSE的法学专业教授有一些本身就是法官或国际法庭委员会成员,师资力量强大。

申请要求:至少2:1学位

申请deadline:rolling admissions,招满即止,建议尽早提交。

UCL /专业:Law LLM/

法律硕士课程可以为学生提供理想的机会,让他们在世界级的研究型教学中获得或发展在法律专业领域的专长。

申请要求:A good 2:1 with evidence of 1st class ability

申请deadline:2021年6月1日,招满即提前关闭申请通道

申请Tips:UCL的法学专业申请要求提供written work,申请者要注意通过PS和written work来证明自己优秀的分析和推理能力以及沟通技巧

KCL

/专业选择:Master of Laws LLM/

KCL的法学专业分LLM、MA和MSc三种学位,申请难度最高的的是LLM专业,且该专业不要求推荐信。而MA和MSc专业都要求推荐信。

申请要求:high 2:1 honors (at least 65% for UK university students)

申请deadline:首轮申请将于2021年3月26日关闭

申请Tips:申请不需要提供推荐信,个人陈述需要控制在4000字以内

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aritime Law LLM/

南安普顿大学的法学院就设有海商法研究中心,专业实力强劲,是海洋相关专业的强校。

申请要求:至少2:1学位

希望大家可以收到

“令自己心动的offer”

成为未来法律界的

“何以琛”和“律政俏佳人”

相关文章